校長的話

黃偉強博士

       迦密柏雨中學(英文簡稱CPU)由基督教興學會創辦,是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的津貼中學(EMI School)。我們一直靠着神的恩典,推行基督教全人教育,裁培學生之德、智、體、群、美、靈性。本校學術水平甚高,取錄的學生均成績優異、勤奮向上,彼此之間更能切磋砥礪、互相學習。此外,本校學生在學術、音樂、文娛及體育活動各方面表現卓越,近年來的成績更不斷提升,在全港、全國,以至國際賽事中勇奪多項大奬,包括宋慶齡少年兒童發明獎金獎、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銅獎、再生元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賽Sigma Xi專項物理科學獎第二名。

追求卓越

       我們竭力提供寬廣而均衡的課程,幫助學生奠定紮實的根基,在此之上,進一步提倡「學得多、學得深、學得好」。除了傳統及發展成熟的科目,本校還提供資優課程,照顧個別學生的學習差異。課程既廣且深,對學生來說極具挑戰性,我們盼望以此激勵每一個CPU學生追尋大學夢,大家只要勤勞進取,這夢想並非遙不可及。以剛過去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為例,每位中六學生平均摘取2.5科5級或以上的佳績。本校93 % 中六學生考獲大學入學資格,透過大學聯招取錄的達95.7 %。

設施優良

       在香港這塊寸金尺土的彈丸之地,我們擁有8000平方米的校園,包括3個籃球場及50米長的田徑訓練跑道實在難得。寬敞、舒適和整潔的校園實在是神給我們CPU的禮物!近年我校更透過向政府及不同基金申請撥款及資助,並動用經年積攢下來的儲備,銳意優化校園的措施,包括升降機、無障礙設施及頂層更新工程(1500萬)、禮堂翻新工程(550萬)、創科空間(600萬)、改建有蓋操場為「室內空調活動場館」(150萬)、擴建圖書館為現代化學習資源中心(120萬)、健身室(20萬)、校園花圃(70萬)、太陽能發電裝置(66萬)等等,我們期望將CPU打造成優美及設施完備的廿一世紀校園,推行全方位學習、創新科技及STEAM教育,培育德才兼備的有為青年,為香港及國家的發展作出貢獻。我們深信為了栽培學生成長,即使要投放更多的資源和心力,也是值得的。

全人發展

       至於課外活動方面,我校實在多姿多采,包括中樂團、管弦樂團、歌詠團、手鈴隊、各類球隊、越野隊、田徑隊、科學隊、中英文辯論隊及中英語話劇團等。我們十分鼓勵學生不囿於狹窄的考試範圍,應多參與各類校際及公開比賽,藉此擴闊視野、發展潛能。事實上,我校學生也不負眾望,在本地、全國和國際比賽中屢獲佳績。在我們眼中,每位學生都具備獨特的天賦才華,盼望他們都能在這裏找到機遇,開拓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實踐夢想。

建立德行

       此外,我校積極建立學生的品德和靈命。多年來,我們透過各類公益活動、獎勵計劃、聖經課、基督徒團契等,建立純樸的校風,學生循規蹈矩、虛心受教。因此,家長對於本校的品德教育非常信任。良好的師生關係也是我校特色之一,老師本着基督精神,盡心竭力關愛每個同學。《聖經‧箴言》22:6 所說:「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我們悉心經營,讓迦密柏雨成為孩子的第二個家。春風柏雨,潤物無聲,孩子在學校裏健康快樂地成長,就是我們最大的心願!

       深信我校是許多學生理想的升學園地。無論是學生、家長或有志於基督教全人教育的同工,歡迎你們加入迦密柏雨大家庭!

       最後,祝願大家前途光明、蒙神賜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