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須知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須知

迦密柏雨中學由基督教興學會創辦,為一所全日制津貼中學,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來年本校開設四班中一,自行分配學位名額40個,歡迎申請入讀。是次報名不用繳費。本校將參考教育局提供的成績名次、申請人提供的資料及面試表現甄選。如果申請人某方面表現卓越,或有家人在本校就讀/任職,本校將會特別考慮。收生準則及比重如下:

 

比重

1. 學業成績

50%

2. 課外活動

10%

3. 操行

10%

4. 校長酌情
.卓越表現/獲獎成就
.本校學生/校友/教職員的家人

10%

5. 面試

20%

總共:

100%

 

面試於2022年3月5日(星期六)上午9時至下午1時進行,每一個申請人均獲面試機會,各申請人要按指定時段到校進行15分鐘面試,面試以英語及廣東話進行。請在提交申請表時附上回郵信封,本校將於2月中旬郵寄面試詳情。

注意事項:

  1. 請親臨本校索取更多詳細資料;
  2. 交表時,連同小五全學年及小六第一學期成績表之影印本,也需帶備身份證明文件及成績表之正本以供核對。
  3. 鑑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倘若小六學生╱家長有實際困難而未能親身或授權代表前往中學遞交申請表,教育局特別容許本年度的自行分配學位可透過郵遞申請,家長如有需要及衡量相關風險後,可安排於2022年1月3日(星期一)至2022年1月17日(星期一)(包括首尾兩日)期間透過郵寄方式向中學遞交申請表及申請中學所要求的其他文件(截止日期以郵戳日期為準)。教育局已透過各參加派位小學提醒以郵遞方式遞交申請表的小六學生家長有關的程序及注意事項,請各家長留意。另外,鼓勵家長考慮以掛號形式寄交申請,郵寄申請者應夾附兩個回郵信封,用作面試通知及寄回「家長存根」之用。
  4. 逾期遞交的申請表恕不受理。
  5. 本校將於2022年5月4日以電話及書面通知正取學生的家長,他們的子女已獲本校納入自行分配學位正取學生名單,有關通知不包括備取及落選學生。此非派位結果,家長毋須就通知回應本校。自行分配學位的派位結果將於2022年7月12日與統一派位結果一併公布。